close

↑這是上次跟智缺逛公館的時候,在一個巷子裡的舊二手書店裡看到的。
國父阿,你早點跟我們說你在想些什麼,不就什麼都好說了嗎。


◎電影

嗯,前天晚上我終於如願去把《Ensemble, c'est tout》租回來看了,很輕鬆零負擔的貼心小品;相較之下,《Michael Clayton》就屬於比較沉重且耐人尋味。Ensemble片子接近尾聲的時候,男主角問女主角「一句『我希望你不要離開我』有那麼難說出口嗎?」,讓我想了很久、很久。不過以上大致就是這個樣子,兩部片都沒有造成我太大負擔。


◎好se!

我想我很久以前的確是有聽說過「好se」這個說法,只是我還是非常不能接受這種不倫不類的用法。上個禮拜三我去interview完之後,在茶街隨便找了家餐廳吃下午茶吃到飽,準備趕著上晚上的課。我很累,連食物都不是很想嚼,正意興闌珊撥弄盤子裡的麵條的時候,旁邊來了一桌客人,總共大約六七個學生,當中只有一個是男孩,其它都女的。

我向來總是很難不去偷聽隔壁桌的對話,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的耳朵早已不由自主地融入了他們的世界。

「喂,你覺得女生怎樣穿比較性感阿?」一個穿著綠色露肩的短T和一大堆bling bling和牛仔迷你裙的女生,問坐在她對面的那個唯一的男孩;其它女生也都興致勃勃地等著想聽男生的答案。

『喔,我覺得半露不露若隱若現的就超se的阿!!!』男孩興奮地回答。

接下來他們聊什麼,我就已經完全沒有意識了,因為我整個還沉浸在「超se的阿!!!」的我無法接受的用法裡。起初我還沒反應過來,是想了大概十秒才推測出se可能是sexy的簡版。

我開始有點惱火。你嘛幫幫忙,sexy這個字有很長嗎?????!!!!!!!!!! 有必要四個字母的字硬是要拆成兩個字的縮寫嗎?!!!!!!!!!! 我自己知道香港人也很愛這樣用,我聽了也不是很舒服。所以很久以前,我記得有次跟anna聊天聊到某個long weekend的計劃,我們還在開玩笑硬是想用縮寫,把long weekend縮成long wee,光是唸起來就實在是很彆腳很不舒服阿!!! 那好se是怎樣啦!!!!!!! 一整個沒有性感的fu阿!!!!!!!!!!!!!!!!!

希望這跟我的年紀沒有任何關係,好歹我也是七年級生嘛。


◎電腦賣場裡的私密小天堂

前幾天我跟小張約了陪他去八德路看電腦。你們也知道,我向來買東西速度很快很阿莎力,所以我真的覺得小張找我去看電腦是一件很不明智的舉動。畢竟逛電腦跟逛衣服的文化是不同的,買電腦要貨比三家,逛衣服你爽就買,沒有什麼太大限制,更何況消費金額也很不同。可惜小張不小心選到我陪他逛,所以沒有太多囉嗦,結果自然是才逛了大概半個小時,他手上就多了一台新電腦了。

電腦買下來之後,老闆就把貨拆開來讓我們檢查驗貨,順便搞一些硬碟的什麼鬼,然後再安裝一些什麼鬼,所以老闆叫我們坐在旁邊的小圓桌和小板凳那裡等。那等的時候不就無聊了? 噢那當然不,我向來很擅長找一些五四三的事情來解無聊。東張西望,我看到就在我手邊的桌子上,擺著他們店裡公司用的筆記型電腦。

不瞄還好,一瞄可是不得了,螢幕上停留的畫面是老闆剛剛在逛的BBS版。

BBS也就算了,還是在某站的成人版。我看到的盡是一些什麼妹吸光什麼東西、什麼東西一柱擎天、什麼粉紅親親小公主怎麼樣、什麼東西幾公分、然後又有誰的什麼溼了、制服誘惑蘿莉之類的臉紅心跳聳動標題。

這一看當然就目不轉睛啦,可是畢竟老闆和店員就在旁邊忙,也不好太張揚,只好努力使眼色叫小張來看。我都笑到快歪了憋得臉整個紅了,還是忍不住小聲問小張「這是什麼」,小張還得叫我不要太誇張,不要瞄得那麼沒有技巧那麼大剌剌,免得被老闆發現很尷尬。可是老闆在旁邊剛好聽到我在問「這是什麼」,就走過來關心我問什麼東西是什麼。

「喔沒有啦,她是問說這個是什麼。」小張還得趕緊隨便指指桌上剛從新電腦拆下來的零件,替我圓場。
『喔~~那個是電池啦。』老闆還傻笑了一下,好像真的以為我有那麼蠢,連筆電的電池都會看不出來。

後來我還在笑,笑到抖抖抖那種。

重點來了,不知道是我們多心了還是怎麼樣,後來店員就走過來我們這裡拿東西,就「順手」把那台電腦的螢幕壓低下來,於是我就沒有辦法再繼續以眼球快抽筋的角度去偷看螢幕了。好心機阿!!!!!!!!!!!! 其實老闆你也不必害羞的阿!!!!!!!!! 我明白sales的業績壓力大,有健康的紓壓管道還是好的阿......。

老闆阿,您就別見外了吧,小張都說他硬碟裡的好料可以拷一份給你了阿。


◎禮拜三,2nd round。


◎今天帶死狗去打殺蟲針了,接下來這幾天就得看牠自己的造化了。狀況夠好的話,才能把血液裡死掉的心絲蟲給排出來,排不出來的話就會死掉。這兩天天氣好轉,有看牠喝水,能走幾步路,其它多半時間都在昏睡。

而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祈禱。



ga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