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才會有把整個人整天整個晚上浸在廚房油煙、煎炒煮炸、麵糰和牛油裡的那股衝勁;幾乎想把自己整個人塞進烤箱裡。直到需要洗碗的時候,才有想要把整缸的杯筷刀叉碗盤全數摔爛在牆上的衝動,只不過在酒足飯飽後,一切的一切都太遲了。結局是自己想烤給自己吃的soft-baked cookies不曉得怎樣,烤出來全是相反版本讓我很需要嚼動的酥脆餅乾,最後全數拿去公司開同樂會。煮了一大臉盆的cabonara bacon/ leeks/tomato fettuccine,明明分成五等份打算給自己當一整個禮拜份量的愛心午餐便當,最後食量太大嘴太饞手太賤,兩頓午餐加上一頓下午茶就幹掉了。

冬天的碎唸,我的碎唸,絕對都是與食物和腰肉之間的愛恨纏綿離不開關係。

冬天,才會讓我對於「平常不用半個小時、結果今早花了快三個半小時才到公司」譙地鐵系統、譙天、譙地、譙到地老天荒。紐約的地鐵既髒亂又不可靠這早也不是新聞,只是對於一個很普通的禮拜四、我家的地鐵斷然決定全線停駛、沒有接駁車、於是走了20分鐘到另一線、卻發現地鐵連進站去都塞爆到比跨年夜還誇張十五倍、連樓梯都下不去的狀況來說,我不太能夠欣然接受。從進站處開始,我花了半個小時才擠進去收票閘口;從收票閘口再花了半個小時才擠進月台。月台上人山人海,海到連對面月台的乘客個個幸災樂禍地拿出手機,開始對著我們這頭拍下這歷史性的盛大排場。之後車子當然每15-20分鐘才來一班,來了自然也是每一班都是臉頰要黏在車門上的爆滿,於是我自然是在等了五班車之後才讓我的臉頰貼上第六班車的車門。熱臉頰貼冷屁股應該都要比這來得舒服,屁股至少是軟的。

所以,只有在冬天我才不那麼介意讓陌生阿嬤熊抱我,或讓我的額頭依偎在嬉哈黑人的腋下。

為了生存,為了讓自己有能力能夠繼續跟麵糰和牛油廝混,我不太抱怨、也不太要求太多。這年頭,若是我們的生活裡也只是充斥著那些咬著牙就捱得過去、睡一覺醒來就能忘卻的小痛苦,那已經是莫大幸福。

更何況總算還是有讓我心頭一暖的小插曲,那麼冬天裡那些在指間飛竄的冰冷空氣倒也不算什麼。
想個實際些的辦法填滿指間的空隙就好了;或者買雙新手套也沒什麼不可以。

(話說回來我今天看到有個女生戴一雙手套,五指裡只有大姆指是半截,好讓姆指還是可以方便操作手機/ipod。我想看來是時候把我的手套截肢了;這麼聰明的想法我怎麼沒早點想到。)

冬天的碎唸和夏天真的不一樣。
也幸虧不一樣,你們才不用聽我碎唸細說三百六十五天的食物與腰肉的生死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