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那天回到家,我就想說為自己的心情作些註腳,但是就是一直沒有落筆。

那天我過得十分充實。中午離開一百多街國度之後,到七十五街買了愛吃的奶油泡芙。住在這裡一年餘,每天走路匆忙飛快分秒必爭;但當前一晚說了這麼多話,每一場對話都讓我重新檢視那些過往篇章裡的自己,頓時發條鬆懈了不少,剩餘的一整天倒也讓我的步伐給放慢了。於是步子不由自主向central park邁進,我知道那裡有一座我還沒有去過的湖。

那天我對自己誠實。當整個身體和每一根髮絲都沉浸在離早春不遠的陽光裡,湖水的漣漪波光粼粼,把晚冬的冷漠暈染幻化成為晶亮的碎片;很奇妙,讓我著實心碎,卻是碎成在懷裡每一條血管裡汨汨的暖流。那天我認真傾聽自己想做什麼,我知道我還不想回家,所以我順從自己,在湖邊的亭子裡坐了好一陣子,直到野雁和鴨子們朝湖的另一端游開,我也於是重新沿著湖畔繼續漫步。

那天我很平靜,靜到再次聽得到自己的每一次呼吸和每一個聲音。想停我就停,想走我就走,想再逗留我就逗留,想爬上湖邊的石頭我就爬。每當滿足到每一個心裡每一個細小的指示,都和自己更靠近一些。我清楚知道自己離開她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我在公園裡著實花了兩個小時,然後乘著那股勁,乘著地鐵穿越八十幾個街口到china town買火鍋料,只因為我想吃幾片肉片、很多花枝丸、和煮得軟爛的大白菜和番茄。接著再穿越一兩百條街回家,開伙,租回來一部難看電影,但仍舊順從自己的任性看完這片明知道難看的woody allen。

總以為自己為所欲為,直到放慢步伐重新聆聽那些瑣碎的任性小願望,我才重新記得自己要的只不過是如此而已阿。

明天是三月的第一天,希望今年的rabbit rabbit都有兔年加持的作用。
三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