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海外這麼久,時不時常被問到會不會想家的問題。

老實說,一直以來都還好。爸媽離開我的寄宿學校後的那大約二十秒我站在樓梯間有哭,之後就回房間整理行李,當時的室友邀我陪她到外頭散步;那就是我的第一個晚上。之後偶爾會想台灣,會擔心爸媽,會想念朋友,但從來不曾讓我感到沉重、或者甚至讓我放慢向前邁進的動力。我每每都回答,會,但是年紀越長了才會想家,越想念自己熟悉的文化。

剛剛在電視上(媽呀兩年後我才發現我家電視上有華語電視台!!) 看到台灣新聞,竟然想念那些芝麻大又沒良心的新聞,那些俗不可耐戴金屬框眼鏡挑染金棕髮又愛莫名尖叫的OL,和瘦不拉嘰弱不禁風旁分瀏海一大片鬢角快比下巴長、一看就不長進的所謂矮冬瓜猴死囝仔弱雞偶像。

就這樣,我又想家了。

升官後的第一週,感想是 -- 日子真不好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