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ah, so DaVince Code turns out to be unable to meet my expectation.
It wasn't too satisfying at all.
Espeically for ppl who haven't read the book yet, it would've been a complete mess.

原本看了試映會的影評,還想說影評多半眼高手低
說話評論要求的標準都比一般觀眾較高,但如果自己要當導演拍電影也不見得可以拍得比人家好多少。
沒想到還真的給那群我向來認為眼高手低的嘴賤影評給說中幾點了....。

所謂的宗教爭議倒還是其次(也根本不影響到我),什麼全球各地集體抗議我都覺得有些誇張
並不是說他們對於宗教的熱忱、認知或是忠誠虔誠度有什麼不對
可是....唉呀,畢竟只是一場電影嘛~。
有必要為了一部電影爭得臉紅脖子粗嗎? 不必吧。
拍都拍了,上映都上映了,抗議有什麼用。
有種就在當初出書的時候就先抗議
現在人家只是把書拍成電影,再外加一點不一樣的、純屬虛構的結局,才要氣成這樣。

世界各地的有些國家說要下令咖掉最後十分鐘,我更是覺得很沒必要。
剪掉最後十分鐘反而只造成反效果---讓看不到的人受到好奇心的誘惑而更想一探究竟。
除非是在那種中東整個國家都統一信同一種宗教信仰,才有可能有這樣的必要
不然,一再的集體抗議也只是造就電影的知名度,幫人家打免費廣告,何其多餘阿。

撇開宗教話題不談
而以整體品質及劇情合理性來說的話,還是算一部不盡理想的電影啦其實。
沒看過書的人,如影評們所言,的確會霧薩薩;
步調太快,很可能是因為要包含進去的東西太多,很難取捨就是了。
就連我很喜歡的Audrey Tautou也沒有將演技發揮到極致,讓我有些失望
Amélie裡的她的確聰明伶俐多了,
Dirty Pretty Things和A Very Long Engagement裡的她也都還不錯阿。
兩個主角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劇情也是我喜歡的書,怎麼會這樣呢~

好吧,以上就是我為了「一部期待了半年多的以為會是一部好電影的電影、外加腰部酸痛到一種極致快斷掉怎麼動都痛所引發的壞心情下」所發的牢騷。

這兩天的天氣還不賴,應該要保持好心情。
振作阿~


ga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