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我懷疑老天爺因為可憐我的生活太鳥太平淡太單調,所以老是生一些妙事給我。

大概十五分鐘前,我媽從香港打電話來給我,告訴我我們香港的家遭小偷了。
小偷趁過年期間闖空門,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期觀察,知道我爸媽一個月也才會去一兩次,所以相中了我們家的肥羊。

只可惜他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我們家大概是全香港中產階級住戶裡,最空、最淒涼、最沒有看頭的住戶之一。

因為像我所說的,我們根本不常待在香港,家裡什麼屁都沒有,除了一台爸媽辦公用的已經用了六七年的筆記型電腦,其它家裡放的鍋碗瓢盆熱水瓶微波爐一律都是百貨公司換來的贈品,床單枕頭棉被也是從台灣家裡多的帶過去的。

畢竟這個家和我老爸一樣老,我爸幾歲它就有幾歲,這種只會出現在老夫子漫畫裡的古董公寓,有小偷賞臉大駕光臨就已經要偷笑了。

所以小偷偷走了什麼呢。

那台已經被我們家用到要虧本的古董筆記型電腦、跟扁嫂買來的五六千塊港幣、也就是兩萬多塊台幣的sogo禮券(沒有啦,其實是銀行的贈品。這項是最讓我和我媽心痛的,那是我們存了多久心血結晶的瞎拼基金阿),以及最經典的--價值大概不到兩百塊台幣的變壓器插座。

以上,就這三樣。
偷變壓器的原因完全不明,大概小偷家裡剛好缺吧,誰知道。

至於其餘的,小偷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辛心苦苦費了一番工夫闖進來之後,發現空空如也、家裡太空曠淒涼,所以太難過,還是出自於他本身的良心,以致於沒有把家裡弄得太凌亂、也沒有搞破壞。

總之人平安就好,我們是這樣想的。更何況小偷逗得我們啼笑皆非,我們還能說什麼好。


ga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