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not even kidding.
I actually found my shoe, the shoe that has been lost for over a year, in my apartment.

不過這其實也是大前天的事了,我的雙手懶到今天才願意打字。

大前天晚上我想說把葡萄洗來吃好了,不然放好久了。一面洗,我一面驚豔這串漂亮的紅葡萄。

在walmart(或是任何超市都一樣)挑水果很討厭,一整拖拉庫的葡萄就裝在有點像被打了洞的ziploc塑膠袋,一袋一袋堆在木框架子上。但是袋口卻都沒有封好,有的甚至袋子已經爛掉封不起來了。所以果蠅到處亂飛,就在那一袋一袋賣相不怎麼樣的紅葡萄上盤旋。每次挑水果或洋蔥都像是打仗,先是與蔬果保持安全距離,用眼睛迅速目測哪一袋的葡萄比較大顆、哪一袋的賣相比較好、哪一袋的塑膠袋有封口、哪一袋正在輪姦水果的蒼蠅比較少。一眼相中之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出該袋蔬果。手臂稍稍一不小心與果蠅產生一瞇瞇擦撞,便全身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感覺純潔的心身靈都受到邪惡的玷污。

所以上上周末去超市經過好一番蠅人交戰廝殺,草草目測過後就抓了這袋紅葡萄。

一個多禮拜過後我才從冰箱裡爛爛的塑膠袋裡抽出這串葡萄;才一抽出來,我就嚇了一跳。不但一點爛掉都沒有,而且完全沒有落單的乾癟果實;每一粒葡萄都圓碩飽滿,結實纍纍安份地盤繞在彎曲的枝梗上。一成串的紫珠子在我手裡沉澱澱的,好有滿足感。我把它輕輕浸到灑了鹽巴的清水裡,耐心地除去枝梗。經過水光的折射,每一顆紫紅色的果實都像極了玉石那般渾圓溫潤與晶瑩剔透。到底是怎麼讓我在walmart蒼蠅堆裡賽到這串極品的? 我跩兮兮地納悶著。

洗完了之後我馬上塞了一顆葡萄進嘴裡,冰冰涼涼,齒頰間都是要溢出來的香甜。

太爽了,以致於下一秒我手突然一滑,整盆的葡萄像是斷了線的珍珠,呈現放射狀撒落在地上。

我幾乎心碎地趴在地上撿拾這些葡萄。有的撒落在地板上、桌上、水槽裡,但是壯烈陣亡犧牲的也有不少:有的掉到地毯上、有的滾了一身廚房地板上的灰塵毛髮,有的甚至掉進鞋子裡,有的滾進烤箱下面。我一面撿,一面衡量還有沒有搶救的可能,也一面幻想自己是被後母刁難的灰姑娘,撿拾被後母撒在地上的豆子,撿乾淨了才能參加舞會;只可惜就算撿完了葡萄我也還是一隻懶到幾乎可以抬進廟裡的神豬。

正當我匍匐在地上試圖把烤箱下面的四五粒葡萄給掃撥出來的時候,我發現一件讓我很震撼的事。

有一隻我從去年就在自己家裡離奇失蹤的dkny涼鞋,卡在烤箱與地板的狹小縫隙中。當初這讓我很難以置信,因為那雙鞋子很好搭,我很常穿,所以不可能是在外頭把鞋子弄丟。難不成我光著一隻腳回家的,我自己會不知道? 那既然是在自己家裡搞丟了,非但不可思議,說出來更覺得丟臉。

自從看了哈利波特之後,我最有印象的莫過於第一集還是第二集裡,它說常常有巫師會對麻瓜惡作劇,把人家常常找不到卻又常用的東西,譬如鑰匙,用魔法縮小,小到你用肉眼看不到。等到你不注意或者已經不需要那個東西的時候,它才會變回來。所以我一直非常泰然,深深認為我的鞋子是被魔法縮小,等到哪天時候到了它們耍我耍夠了,自然會把它變回來。

可見那些無聊幼稚的巫師終於拿我沒辦法,肯把鞋子還我了吧! (得意)

至於那些還不算太陣亡的葡萄該怎麼處理?

Well let's put it this way:
There's only 300-second rule at my house.
Blink. Blink.


ga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