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我該在所剩沒幾個月的25歲前,先記下一些該記的事情和心態的寫照。

25歲,是我從小到大一直以來所認定的「青春年華」的最後一年。小時候我對23歲有種沒來由的迷戀,認為23歲會是女人最燦爛的年華,而23至25歲則是青春的黃金最高峰。當初的期待不至於落空,我自認為這些年來我每分每秒換來的成長與經歷都是再值得不過的了,更何況我向來不曾後悔自己走過的任何一步。少了當初踏出的任何一步,我現在也許就在烏干達放羊捕魚在河邊洗衣服唱山歌;即使是踏了空摔了跤留了疤我從來不怨天尤人也依舊沒有停下步伐。

Life carries on,那是那天晚上我與Carlos對於現實生活裡發生的種種所作的最平和的感歎結論。初老症狀第三千七百九十四條莫非對於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豁達,對生活裡的失望也漸漸曉得怎麼當它作期待明天的動力。而最新初老症狀第三千七百九十五條,則是昨天與林立聊完之後的體悟 -- 我收回了許多過去的衝動執著與任性,而理性氾濫成長的同時,我曉得自己不再坦率地容許那些小任性來達成完美的平衡點。我向來不那麼可愛也不夠衝動,但至少25歲的我,目前還願意心一橫就放任自己因為知道自己有能力做到某些事,而執意憑著這股盲目的衝動去證明給根本也不存在的假想敵看自己有多強。這是很不好,但也就暫時放任我碩果僅存所謂年輕的產物 -- 我少數盲目的堅持與年少輕狂的好勝吧。

這我所謂黃金年華的兩三年裡,我有過這輩子都值得再三回味的經驗。我認識的一些新朋友讓我臉上勾勒出可以延伸到耳際的笑容。相對地,也認識了與我相差天南地北、我花一輩子都無法理解與認同的瘋子,逼出了我前所未有瘋狂可笑的衝動。但我必須說,無論認識的是黑白無常牛鬼蛇神、相見恨晚的知音、我淹死在馬桶裡也不會在乎的酒肉朋友、以至於是當我是性感女神的妙瞎子,每一個逗號都是一個色彩,無論顏色好不好看是屎色還是桃紅色,我的畫布上色彩集多了就會是獨一無二的燦爛。另外,我的工作也讓我茁然成長,讓我學會欣然接受挫折帶給我的歷練,也學會為了將來的挑戰而緊張得拳頭發抖頭髮發白,但同時知道自己也許是可以很棒的。即使往往鬆開拳頭我才感受到自己指間的涼意,但牙一咬冰淇淋一吞,我的樂觀會提醒我若不是我的就讓它去,而該是我的我肯定也逃不掉。

謝天謝地感某一部份的我仍舊沒有改變;看到深愛我的人寄來的包裹與明信片仍舊會眼眶仍舊會泛紅,看到肯德基一樣會爽到又叫又跳。我很清楚也許三五年後甚至只是半年後,我就會對現在的感嘆而一笑置之,但為避免萬一我果真三個月後就嫁到烏干達和番帶動唱山歌,我總是要在此時此刻讓你們知道我25歲一朵花青春無敵,也感謝你們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各自為自己努力奮鬥,讓我深深迷戀著思念著每一個讓我好驕傲好驕傲好驕傲的你們。

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