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記性越來越差,想聽的歌都記不得名字了。



在我很小大約兩歲的時候,我爸老愛看旅遊書,一天到晚就翻從二手書攤買來的過期旅遊書,三不五十就想帶我們出去找新的地方玩。

其中有一本的內頁,我記不得是哪個景點,但有一張夕陽灑在海灘上的圖片。照片上萬里無雲,就唯獨那一顆巨大炙熱的鮮紅色太陽。每每全家三個人坐在床上,我聽著爸媽討論去哪玩,印象中我對整個對話沒有絲毫貢獻,只會黏著爸媽叫他們幫我翻到我最愛的那一頁。

「我要看太陽」,我總是這麼說。然而昨天和阿晃從海邊開車回家的路上,我終於看到了我小時候口中所嚷嚷的太陽。

有那麼一刻我幾乎可以感受到那橘紅色的,巨大的,炙熱卻溫柔的壯麗,心裡划過一陣心安和熟悉的暖流。



你們就是我安全感的來源。

ga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