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看到世界級的大新聞,無論是九一一、校園掃射、某處強震海嘯,這類的新聞我往往看過大概瞭解前因後果之後就會轉台不再看,看多了我會開始對新聞的過度渲染而覺得反感。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是彷彿每當有大事件,所有鎂光燈的焦點便不疑餘力地放大所有有關這件事的盤根錯節,似乎其餘所有的事情都不再重要。不嘛開始訪問三姑六婆的圍觀民眾或失魂落魄的阿嬤,不嘛把鏡頭焦點都放在總統連機門都還沒開的專機,深怕錯過總統下飛機的畫面,人家是要趕著去禮堂對罹難家屬進行演說,你拍他下飛機是要幹嘛。那麼此時此刻又有誰在關心哪個村落是不是發生大火,是不是有哪個連續殺人魔又再度犯案,哪個偉人是不是做了什麼創舉該得諾貝爾獎,哪個地方是不是發生什麼疫情需要大眾關注? 甚至為什麼也沒有人要告訴我現在日本的幅射還強不強,這種幾十年都難以消化的毒素我們才事隔一年餘就淡忘了。 世界和時間並不會因為悲劇的發生而停止運轉,但顯然收視率仍舊是媒體以及觀眾需求下共同的產物,已經很難斷定究竟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又或者是誰為誰而停滯不前了。

當兩個連是不是疑犯都不確定的照片被廣泛大肆宣傳,沒有人真正想過人家究竟是不是真的疑犯;倘若不是,恐怕還等不到被拘捕到案進行盤問釐清,就已經因為人神共憤而被民眾亂槍斃命於街頭。沒有經過瞻前顧後深思熟慮就一面倒式的盲從向來是最讓我感到作噁和厭惡的事情,愚昧的醜陋在畫面上不斷被渲染而不自知,這樣的感召力讓我覺得很不安。

但這年頭這也都不重要了,哪個畫面哪個版面哪個封面最吸睛最吸金便是王道。
Critical thinking既不浪漫不親切和藹也不能當飯吃。



也是。等到28歲畢竟也是會懷念27歲的青春肉體的,今年永遠比明年年輕,何苦現在就急著怨天尤人。

倒是27歲第一天就觸衰開始生病,吃了醫生開的藥比沒吃還糟,卻又不敢停藥怕停了更糟。每天眼睛腫得像金魚,病假也請了兩天。該不會在美國待了這麼些年,該來的季節性花粉症果真還降臨到我身上了;但願不是。


ga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