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大嘛。
我剛剛還默唸了一次一月大二月小三月大四月小五月....才確定今天是5/31。

端午節呢今天,都快樂阿大家。

我上個禮拜拜託馬麻去菜市場幫我買一兩個香包,請她寄給我。
我還特地指名不要那種什麼皮卡丘美少女戰士(現在也不知道流不流行了...)的"沒文化"代表圖案。
雖然還沒收到(前幾天不曉得為什麼信箱上的我的名字被換成別人的,希望這點誤會沒有誤導郵差杯杯)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馬麻口中的"一個是小粽子圖案、另一個是龍舟圖案"的香包。

上禮拜我跟ga媽討論有關香包的事情。
我們很疑惑,為什麼近年來越來越不容易買到真正會香的香包了呢?
是廠商為了降低成本的結果嗎?
我記得小時候最古早味的香包掛了一整年,靠近一點仔細聞都還可以聞到香味的阿
怎麼現在不到一兩天就香味盡失,完全聞不出來裡面有什麼艾草什麼東西的。
連當初常常在這種民俗節慶會出來擺攤的捏麵人攤子也都找不到了。
(前年夏天我去北京,好不容易才在北京老胡同裡看到一個年輕人在捏麵人,趕緊買了一個懷舊一下)

事情終於獲得解答了。
好啦廠商黑心我想是多多少少無可避免的
但是馬麻有問菜市場的阿嬤,問她為什麼都不香了。
(聽ga媽說阿,她跟我爸在那個攤子裡偷偷摸摸地竄來竄去的去聞每一個香包,然後才跟那個阿嬤抱怨說怎麼都不香,有點奧客的感覺)

阿嬤給了一個感覺對一個阿嬤而言還算蠻具科學性的回答。

她說阿,因為近年來小朋友都很容易過敏
所以反而要求說不要太香,不然會引發過敏症狀,所以現在的香包都比較不香了,做個意思意思而已。
(我幾乎可以想像香包阿嬤那種"阿~遇到內行ㄟ"的那種表情)

我媽跟她說她要寄到國外去的,怕寄到那邊都沒味道了。
老阿嬤還很熱心噢
她說她可以多幫我沾幾次香粉(果然不再是艾草了,是用香粉替代),這樣香味可能比較可以持久一點~

唉,現在的小孩子要不要這麼嬌滴滴、這麼不堪一擊阿。


ga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